2011年3月14日 星期一

太4 -- 主耶穌受魔鬼的試探

Jesus Tempted

W3  2011-03-16 (太4)

經文: 馬太福音 4:3 那試探人的進前來,對他說:「你若是神的兒子,可以吩咐這些石頭變成食物。」

默想: 主耶穌才在不久前到約旦河接受施洗約翰的洗禮。在從水裡上來時,天開了,聖靈彷彿鴿子降臨在他身上,他也親耳聽到從天上有聲音說,這是我的愛子,我所喜悅的。但是,在受洗之後,主耶穌被聖靈催逼,前往曠野受魔鬼的試探。魔鬼就是從主耶穌與上帝的關係開始著手。他先要破壞主耶穌與上帝所建立那親密的父子關係,首先是讓主耶穌對於上帝所曾經親口說出的話,產生懷疑。撒旦的第一句話是,你若是神的兒子。上帝是說,你是我的愛子。還記得撒旦在伊甸園中對於亞當與夏娃的引誘,也是從這個角度下手,上帝很清楚告訴亞當說,園子當中那一棵分別善惡樹的果子,絕對不可以吃,因為你吃的當天會死。撒旦也是用迂迴間接的請問句,向夏娃說,神豈是真說,園中所有樹上的果子都不可以吃嗎?求主幫助我,對於上帝所說的話語,要有堅定的信心。對於上帝對我的愛以及與我的父子關係,能夠有確信,才不會讓魔鬼有機會,進行挑撥離間的機會。

題目: 耶穌回答魔鬼試探的三句話的內容是什麼?之於你有何提醒與學習?

0 我要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