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18日 星期一

出1 -- 以色列人在埃及地受苦

The Hebrews As Slaves in Egypt



W3  2011-04-20 (出1)


經文: 出埃及記 1:13 埃及人嚴嚴地使以色列人做工,使他們因做苦工覺得命苦;無論是和泥,是做磚,是做田間各樣的工,在一切的工上都嚴嚴地待他們。

默想: 對於埃及人而言,以色列人是工資低廉的外勞。埃及人並沒有善待這些以色列人的外勞,反而是嚴厲而苛刻的強迫他們做各樣的苦工,以致於以色列人向耶和華哭求 (cry out to the Lord)。台灣現在也引進許多來自東南亞的外勞,從事比較辛苦的工作,並且給予比較低下的酬勞。求主幫助台灣人,能夠疼惜、愛護這些外勞,給予當有的尊重與休假,不要讓這些外勞因為受到不好的款待,而向耶和華呼求。讓我們更能夠將主耶穌的愛與外勞們分享。

題目: 1:15-21,希伯來的收生婆如何面對埃及王殺男嬰的命令?上帝如何回應她們?你有何感想與學習?

0 我要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