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18日 星期一

出2 -- 摩西殺人逃亡

Moses in Midian



W4  2011-04-21 (出2)


經文: 出埃及記 2:14 那人說:「誰立你作我們的首領和審判官呢?難道你要殺我,像殺那埃及人嗎?」摩西便懼怕,說:「這事必是被人知道了。」

默想: 摩西雖然被法老的女兒收養,進入法老宮庭接受埃及最好的教育與栽培,但是,摩西的母親轉奶媽卻在摩西幼小的心靈裡,很清楚的讓摩西確認自己是希伯來人的後代。這樣的自我認同,讓摩西在長大之後,遇到埃及人欺負希伯來人時,便路見不平,揮拳將那位欺負希伯來人的埃及人打死了。摩西可能自以為希伯來人應該會很感激他的作為。那裡知道,在希伯來人當中,還是有欺負人的。當摩西對這位欺負同族人的希伯來人好言相勸時,卻聽見這位希伯來人的拒絕與控訴。摩西才發現,自我認定的解救者角色,還需要獲得被解救者之接納與支持,才能夠完成其使命。

題目: 2:1-10摩西的母親、姊姊與法老女兒,在摩西的嬰孩與童年時期所扮演的角色為何?有何重要性?在你成長過程中是否有影響你生命深刻的人?

0 我要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