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18日 星期一

出3 -- 摩西領受上帝的呼召

The Calling and Sending of Moses



W5  2011-04-22 (出3)


經文: 出埃及記 3:19 我知道雖用大能的手,埃及王也不容你們去。

默想: 耶和華在差遣摩西去要求埃及法老王,容許希伯來人離開埃及,前往曠野祭祀耶和華時,明明白白的親口告訴摩西,耶和華已經知道,就算耶和華藉著摩西的手,在法老王面前施行許多神蹟奇事,法老王也不會輕易的就容許以色列人離開埃及。這樣看來,摩西從耶和華所領受的使命,是幾乎不可能達成的Mission Impossible. 有人說:上帝不會交待我們,我們無法完成的任務。但是,從摩西的經驗看來,上帝常常交待給我們,靠我們自己的能力與努力,無法完成的任務,好讓我們承認自己的軟弱,學習倚靠上帝的大能,與神同工。求主幫助我,承認自己的有限與軟弱,願意常常倚靠上帝的大能,學習與神同工,來完成上帝所託付的人生使命。

題目: 摩西如何領受上帝的呼召?他的態度與回應為何?你有何感想與學習?

0 我要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