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24日 星期日

出5 -- 法老王變本加厲苦代以色列人

Israel Situation Aggravated


W2  2011-04-26 (出5)


經文: 出埃及記 5:22-23 摩西回到耶和華那裡,說:「主啊,你為什麼苦待這百姓呢?為什麼打發我去呢?自從我去見法老,奉你的名說話,他就苦待這百姓,你一點也沒有拯救他們。」

默想: 耶和華在米甸曠野那焚而不燬的荊棘叢中呼召摩西,要他去向法老要求,讓以色列人離開埃及,好侍奉敬拜耶和華。摩西一開始百般不願意,想盡辦法推託逃避。但是耶和華非常堅持,摩西只好心不甘情不願的接受這個在人看來是不可能的使命” (Mission Impossible)。那裡知道,不去向法老說還沒事,一去說的結果,卻是讓以色列人的處境更加辛苦困難。怪不得以色列人大聲向摩西、亞倫抱怨,只是來找碴與幫倒忙。摩西也轉身向耶和華抱怨,為何苦待百姓,為何不立刻將以色列人救出埃及法老王的魔手呢?那裡知道,耶和華心中有他的計畫與時間表。親愛的主啊!當我順服你的帶領與差派而前往服侍時,有時候也會遭物困難攔阻,求神幫助我,在那樣的遭遇時,願意堅持順服你的旨意,等候你的時機,不要輕易的向你抱怨。

題目: 5:15-23面對法老王不給草做磚的刁難苦待以色列百姓,摩西的反應是什麼?你有何看法與學習?

0 我要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