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24日 星期日

出6 -- 守約施慈愛的耶和華

Let My People Go



W3  2011-04-27 (出6)


經文: 出埃及記 6:2 神曉諭摩西說:「我是耶和華。我從前向亞伯拉罕、以撒、雅各顯現為全能的神;至於我名耶和華,他們未曾知道。我與他們堅定所立的約,要把他們寄居的迦南地賜給他們。我也聽見以色列人被埃及人苦待的哀聲,我也記念我的約。

默想: 耶和華向亞伯拉罕、以撒、雅各以全能的神 (El Shaddai) 來啟示他自己,這是在創世記第一章所描述,以話語 (logos) 創造天地以及宇宙萬物的超然上帝 (Transcendent God)。現在耶和華向摩西與亞倫做進一步的啟示,以守約施慈愛 (Hesed) 的耶和華 (Yahweh) 來啟示他自己。這是創世記第二章所記載,親字用雙手塑造我們,用嘴巴把生命的氣息吹入我們鼻孔,使我們成為有靈活人的上帝。他不只是我們的創造主,更是願意與我們親近,與我們聊天話家常,與我們建立親密蒙誓關係 (Covenant Relationship) 的上帝。親愛的主,我感謝你,你不只創造了我們,你還願意救贖我們,好讓我們恢復與你那親暱的關係。

題目: 6:1-9上帝要摩西告訴以色列百姓的應許是什麼?百姓的反應為何?為什麼?對你有何提醒?

0 我要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