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7日 星期一

申1 -- 申命記的意義

Deuteronomy

W3  2011-11-09 (申1)

經文: 申命記 1:2 (從何烈山經過西珥山到加低斯巴尼亞有十一天的路程。)

默想: 申命記的英文是Deuteronomy,意思是再度重申。摩西在將近四十年前帶領六十萬以色列人 (1:46) 浩浩蕩蕩出埃及、過紅海、上西乃,然後來到加低斯巴尼亞,這已經是從南方進入迦南地的境界了。(9:23) 摩西派了十二個探子前往迦南地察看那地四十天之久,結果是除了約書亞與迦勒以外,其餘的十位探子所看到的是迦南人的高大可怕,影響全體以色列人產生害怕心理,而不順服耶和華的命令,勇敢的前往應許地。以色列人的叛逆,導致耶和華的懲戒。原來是十一天的行程,卻變成四十年在曠野的流浪,一直到那個世代的以色列人,除了約書亞與迦勒之外,都在曠野流浪中倒斃。第二代以色列人在摩西的帶領之下,經過四十年的曠野流浪,才好不容易又走到的約但河東岸,耶利哥對面的摩押平原 1:5),摩西向第二代以色列人重申順服耶和華命令的重要性。上一代以色列人不順服耶和華的結局,是把十一天的行程,變成四十年的曠野流浪。求主保守我,一生順服遵行你的命令,以免我的生命,浪費在曠野的流浪。

題目: 31節「耶和華你們的神撫養你們。」,上帝如何扶養以色列人?祢是否感受到神的撫養?是什麼?

0 我要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