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29日 星期二

申28 -- 謙卑服侍的領導人

Servanthood Leadership

W3  2011-11-30 (申28)

經文: 申命記 28:14 你若聽從耶和華你神的誡命,就是我今日所吩咐你的,謹守遵行,不偏左右,也不隨從事奉別神,耶和華就必使你作首不作尾,但居上不居下。

默想: 在本段經文中所提及神的祝福,看來與民間宗教所應許的祝福似乎沒有什麼不同,也就是五穀豐收、六畜興旺、出入平安、作首居上。一直到主耶穌來了以後,才正式詮釋如何作首居上。主耶穌在將近被賣時,帶領門徒前往耶路撒冷,在途中主明明教導門徒,他不久之後將會被出賣,戲弄,鞭打,釘在十字架上。那裡知道在這樣嚴肅悲傷的教導之後,緊接著發生的卻是主耶穌最器重的兩個門徒,雅各與約翰,在他們母親帶領之下,私下來找耶穌,向耶穌爭取的,正是作首居上的特權。當這個暗中爭首的消息被另外十位門徒發現之後,激起眾怒,這兩位門徒差一點沒有被其他十位憤怒的門徒打扁。主耶穌教導門徒說,你們知道外邦人有君王為主治理他們,有大臣操權管束他們。只是在你們中間,不可這樣;你們中間誰願為大,就必作你們的用人;誰願為首,就必作你們的僕人。正如人子來,不是要受人的服事,乃是要服事人,並且要捨命,作多人的贖價。(20:20-28)。求主幫助我,願意學習謙卑服侍的態度。

題目: 58-68節中,對於災禍臨到的結論是什麼?對於我們有何提醒?

0 我要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