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13日 星期日

申4 -- 不可任意加添刪減、或改變神的命令誡命

Eve Distorted The Words of God

W1  2011-11-14 (申4)

經文: 申命記 4:2 所吩咐你們的話,你們不可加添,也不可刪減,好叫你們遵守我所吩咐的,就是耶和華你們神的命令。

默想: 上帝所吩咐我們的命令與誡命,我們會有擅自更改的傾向。上帝吩咐亞當的誡命是:園中各樣樹上的果子,你可以隨意吃,只是分別善惡樹上的果子,你不可吃,因為你吃的日子必定死! (2:16-17) 在夏娃與蛇之間的對話中,這個誡命,卻被扭曲成為:園中樹上的果子,我們可以吃,惟有園當中那棵樹上的果子,神曾說:你們不可吃,也不可摸,免得你們死。(3:2-3) 我們將這兩個談話的內容稍作比較。就可以很清楚看出,在亞當將上帝的誡命傳給夏娃,以及夏娃把從亞當聽到的上帝誡命講給蛇聽之間,園中各樣樹上的果子,被夏娃簡化為園中樹上的果子,描述上帝慷慨恩典的各樣被省略了。你可以隨意吃,也被簡化為你可以吃,描述上帝賞賜給人寶貴自由意志的隨意,也不刪除了。分別善惡樹的特定稱呼被轉為一般性描述的園當中那棵樹。上帝命令,你不可吃,夏娃擅自加上也不可摸。上帝警告亞當,你吃的日子必定死,夏娃把這個肯定性的禁忌,軟化為善意的規勸,免得你們死。主耶穌在啟示錄警告我們:我向一切聽見這書上預言的作見證,若有人在這預言上加添什麼,神必將寫在這書上的災禍加在他身上;這書上的預言,若有人刪去什麼,神必從這書上所寫的生命樹和聖城刪去他的分。” (22:18-19) 求主保守我,能夠對於你的命令誡命,謹記遵行,不要任意加添、刪減、或是改變。

題目: 9-31節中,對於拜偶像有何訓誡教導?你有何學習與看法?

0 我要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