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13日 星期日

申7 -- 上帝揀選人的目的

Our God Is An Awesome God

W4  2011-11-17 (申7)

經文: 申命記 7:3-4 不可與他們結親。不可將你的女兒嫁他們的兒子,也不可叫你的兒子娶他們的女兒;因為他必使你兒子轉離不跟從主,去事奉別神,以致耶和華的怒氣向你們發作,就速速地將你們滅絕。

默想: 耶和華吩咐摩西,命令以色列人,不可以和迦南人通婚,主要的理由是,迦南人會影響以色列人,使以色列人轉離不侍奉耶和華,而去侍奉別神,招惹耶和華的怒氣。我們與福音朋友之間,應該保持何種關係與接觸,才是妥善與恰當呢?主耶穌在約翰福音十七章的禱告中說:我不求你叫他們離開世界,只求你保守他們脫離那惡者(或作:脫離罪惡)。他們不屬世界,正如我不屬世界一樣。求你用真理使他們成聖;你的道就是真理。你怎樣差我到世上,我也照樣差他們到世上。(17:15-18) 這是一個高難度的挑戰,主耶穌不要我們與世界之間採取隔離的策略,我們是像主耶穌一樣,被差到這世上的,我們須要靠主耶穌的真理,來在這個世界裡面,過著分別為聖的生活,才能夠為主作美好的見證。耶和華藉著摩西向以色列人所發出的命令,是當時對於當代以色列人所發出的命令,或是對普天之下所有上帝子民所發出的命令呢? 主啊!求你啟示我,讓我能夠明白。

題目: 6-26節,上帝揀選人的目的是什麼?你有何看法與學習?

0 我要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