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5日 星期一

申32 -- 摩西之歌

 
Carried On Her Wings

W2  2011-12-06 (申32)

經文: 申命記 32:11 又如鷹攪動巢窩,在雛鷹以上兩翅搧展,接取雛鷹,背在兩翼之上。

默想: 摩西用母鷹如何訓練小鷹飛翔天空來比喻耶和華對於以色列人栽培之愛。當小鷹很舒服的安居在高高懸崖邊緣那棵孤樹頂端的安樂窩中,每天享受母鷹所叼回來的美食而自我感覺良好時,卻突然發現這回母鷹似乎不知吃錯什麼藥,親自來攪動拆毀他很辛苦所為小鷹築好的安樂窩時,小鷹很害怕的縮在鷹巢的一個角落,雙爪緊抓著所剩無幾的一些樹枝,滿眼不解的望著看來很兇狠的母鷹。突然,母鷹大翅一搧,小鷹驚叫一聲,就從殘缺的鷹窩中給摔了下去。就在小鷹以重力加速度向死亡墜落時,說時遲,那時快,母鷹馬上如箭般的將自己給射到小鷹的下方,讓小鷹跌在自己的強壯的背上。小鷹滿臉驚恐的緊抓母鷹背部的羽毛。母鷹就張開雙翼,將小鷹背在兩翼之間,優美的翱翔在藍天白雲之間。小鷹這才發現,上帝所創造的世界是多麼美好。感謝讚美主。

題目: 32章稱為「摩西之歌」,在歌詞中你讀到摩西有何心境與想法?之於你有何提醒與學習?

0 我要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