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5日 星期一

申34 -- 摩西登山親眼看神所應許的迦南地

Moses Overlooked The Promised Land

W4  2011-12-08 (34)

經文: 申命記 34:6 耶和華將他埋葬在摩押地、伯毗珥對面的谷中,只是到今日沒有人知道他的墳墓。

默想: 摩西一生盡忠侍奉耶和華,而且被耶和華稱作朋友。但是,摩西還是一位蒙恩的罪人。他被聖經稱讚為人極其謙和,超過世上眾人 (12:3)。但是,他的好脾氣,在年老時,也被那群吵鬧不休的以色列會眾給激怒了,在米利巴水事件中,沒有完全遵照耶和華的命令行事,沒有尊耶和華為聖。拿起手中的杖,敲擊磐石才兩下。如此,就讓耶和華決定他無法親腳踏進耶和華應許迦南美地的審判。真是為山九仞、功虧一簣,一失足成千古恨,再回頭已百年身。出師未捷身先死,常使英雄淚滿襟。但是公義審判的耶和華,也是慈悲滿懷的耶和華。耶和華還是摩西最要好的朋友。耶和華親自帶領摩西爬上尼波山,登上最高的毗斯迦山頂,耶利哥城就在約但河的對面,清晰可見。耶和華親手將迦南地的全景指給摩西看。從基列全地直到但,拿弗他利全地,以法蓮、瑪拿西的地,猶大全地直到西海,南地和棕樹城耶利哥的平原,直到瑣珥,都指給他看。(34:1-3) 讓摩西親眼看到耶和華向亞伯拉罕、以撒、雅各所應許的迦南地,的確是流奶與蜜之地。耶和華是信實守約施慈愛的神。然後,摩西的安然閤眼閉目,與世長辭了。耶和華親自將摩西的遺體安葬在伯毗珥對面的谷中,一個沒有人知道的地方。到了主耶穌登上高山,向三位門徒顯出他的榮耀本像時,聖經說摩西與以利亞出現,與耶穌談論他要為救贖世人而受苦去世的事。耶和華是多麼的慈悲來款待摩西啊!神啊!求你也用你的慈悲來款待我。

題目: 34:4「耶和華對他說:這就是我向亞伯拉罕、以撒、雅各起誓應許之地,說:我必將這地賜給你的後裔。現在我使你眼睛看見了,你卻不得過到那裡去。」,這是上帝對勞苦功高的摩西最後之語,你有何想法與感受?

0 我要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