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30日 星期一

撒上10 -- 撒母耳膏立掃羅為王

Samuel Anointed Saul

W3  2012-05-02 (撒上10)

經文: 撒母耳記上 10:18-21 對他們說:「耶和華以色列的神如此說:『我領你們以色列人出埃及,救你們脫離埃及人的手,又救你們脫離欺壓你們各國之人的手。』你們今日卻厭棄了救你們脫離一切災難的神,說:『求你立一個王治理我們。』現在你們應當按著支派、宗族都站在耶和華面前。」於是,撒母耳使以色列眾支派近前來掣籤,就掣出便雅憫支派來;又使便雅憫支派按著宗族近前來,就掣出瑪特利族,從其中又掣出基士的兒子掃羅。

默想: 雖然耶和華知道以色列人要求撒母耳為他們立一位君王來帶領他們,是因為他們厭棄繼續被耶和華帶領與統治。但是從本段經文我們看見,耶和華還是很小心的安排各種兆頭、屬靈經歷與靈命更新來預備掃羅,又經由撒母耳的私下膏抹以及公開摯籤來當眾抽出掃羅,來讓以色列人知道,掃羅是耶和華為了回應以色列人叛逆性要求,所揀選來成為以色列的首任君王。上帝的大愛與寬容,讓他願意順應以色列人的情況來繼續帶領以色列人。求主不管我的屬靈情況如何,還是一生繼續引領我。

題目: 撒母耳膏立掃羅後,上帝賜給他一顆新心,試問你曾領受從上主所賞賜的「新的心」,而為上主活出「新生命」嗎?

0 我要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