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2日 星期一

路18 -- 伸冤在主

Pharisee & Publican Prayers

W3  2012-04-04 (路18)

經文: 路加福音 18:7-8 神的選民晝夜呼籲他,他縱然為他們忍了多時,豈不終久給他們伸冤嗎?我告訴你們,要快快的給他們伸冤了。然而,人子來的時候,遇得見世上有信德嗎?

默想: 主耶穌在此有一句簡短的話,他縱然為他們忍了多時,豈不終久給他們伸冤嗎?這句簡短的話,為我們開了一扇窗,讓我們看見伸冤禱告不蒙垂聽的一個可能原因,是上帝是為我們好,而忍了多時。然後,當祈求者已經學到他該學的屬靈功課之後,上帝就很快的為他們伸冤了。這不是對於任何禱告的教導,是關於被冤屈者的教導。保羅在羅馬書有一段關於伸冤的教導。保羅說,不要以惡報惡;眾人以為美的事要留心去做。若是能行,總要盡力與眾人和睦。親愛的弟兄,不要自己伸冤,寧可讓步,聽憑主怒(或作:讓人發怒);因為經上記著:「主說:『伸冤在我;我必報應。』」所以,「你的仇敵若餓了,就給他吃,若渴了,就給他喝;因為你這樣行就是把炭火堆在他的頭上。」你不可為惡所勝,反要以善勝惡。(17:21) 看來在蒙冤時,我們還有很多屬靈的功課要學習。求主幫助我,在蒙冤時,能夠避免自己伸冤,而陷入以惡報惡的惡性循環。寧可讓步,聽憑主怒。

題目: 一位不敬畏上帝,也不尊重人的法官,尚且會因為不堪寡婦的糾纏而為她伸冤,何況我們的上帝,難道會不替那些日夜向祂求助的子民 伸冤嗎?他會延遲幫助他們嗎?試問你相信你恆切的禱告,神必聽到?(v1-8)

0 我要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