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14日 星期六

撒上2 -- 以利的兒子在會幕的惡行

Hophni And Phinehas Are Two Scoundrels

W5  2012-04-20 (撒上2)

經文: 撒母耳記上 2:30 因此,耶和華以色列的神說:我曾說,你和你父家必永遠行在我面前;現在我卻說,決不容你們這樣行。因為尊重我的,我必重看他;藐視我的,他必被輕視。

默想: 大祭司以利除了對哈拿任意論斷之外,似乎也沒有做好父親的角色。他似乎很尊重子女的自主權。以利對於兩個兒子何弗尼、非尼哈在會幕胡搞亂搞的惡行,只是輕聲勸告,對於這兩個匪類兒子,毫無作用。這讓我想起第一任的大祭司亞倫。亞倫也是有兩個不成器的兒子。亞倫的兒子拿答、亞比戶各拿自己的香爐,盛上火,加上香,在耶和華面前獻上凡火,是耶和華沒有吩咐他們的,耶和華就使火從天而降,把他們兩個燒死在會幕門口。看來神的僕人要好好教導自己的子女,使他們能夠敬畏耶和華,遠離惡事。求主保守我,讓我小心謹慎的作好榜樣,教導每一個子女,使他們一生走在順服神的道路上。

題目: 哈拿之歌中提到上帝是救恩、聖潔、無以倫比、全知、保護、可被依靠,這是哈拿對創造主的體會。試問你對創造主、救贖主,體會如何?(v1-10)

0 我要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