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30日 星期一

撒上9 -- 耶和華引導掃羅到撒母耳面前

Saul Searching For Lost Donkeys

W2  2012-05-01 (撒上9)

經文: 撒母耳記上 9:15-17 掃羅未到的前一日,耶和華已經指示撒母耳說:「明日這時候,我必使一個人從便雅憫地到你這裡來,你要膏他作我民以色列的君。他必救我民脫離非利士人的手;因我民的哀聲上達於我,我就眷顧他們。」撒母耳看見掃羅的時候,耶和華對他說:「看哪,這人就是我對你所說的,他必治理我的民。」

默想: 在這個故事中我們看到耶和華如何帶領他的僕人撒母耳,去找到並膏抹掃羅,成為以色列人第一位君王。掃羅是因為家裡的幾頭驢子走丟了,被父親基士交待,帶幾個僕人去把這幾頭走丟的驢子找回來。耶和華讓他們走遍各鄉各鎮,卻找不到。然後,耶和華讓掃羅的僕人,向掃羅提出建議,是否可以去請教這城裡的一位先見,請他指示看看是否能找到驢子。掃羅這時很謙卑,願意聽從僕人的建議,還向僕人借了一些銀子作為禮金,才敢去求見先見。耶和華就在掃羅還沒到撒母耳面前的前一日,就指示撒母耳說,明天我會讓一個便雅憫人到你面前,你要膏抹他作為以色列人第一位君王。他要拯救以色列人脫離非利士人的手。當撒母耳遇見掃羅時,耶和華對撒母耳說,看哪,這人就是我要你膏抹為以色列人的君王的。撒母耳就順服耶和華的命令膏抹掃羅為王。感謝主,帶領我們人生的每一個事件與腳步。求主幫助我,一生聽從你的帶領,順服你的命令。

題目: 當掃羅來到撒母耳面前,即拉開君王與先知須和諧帶領百姓的序幕。世上王權如何順服於先知所傳遞上主的話語,來引導百姓?傳神諭的先知,又如何在衝突中與王權抗衡,引導百姓走神的道路。反觀現今,我們如何取得政權與信仰之間的和諧指標?(v17)

0 我要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