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8日 星期二

撒上14 -- 掃羅要將約拿單處死


Saul Wanted To Kill Jonathan

W2  2012-05-08 (撒上14)

經文: 撒母耳記上 14:26-29 他們進了樹林,見有蜜流下來,卻沒有人敢用手取蜜入口,因為他們怕那誓言。約拿單沒有聽見他父親叫百姓起誓,所以伸手中的杖,用杖頭蘸在蜂房裡,轉手送入口內,眼睛就明亮了。百姓中有一人對他說:「你父親曾叫百姓嚴嚴地起誓說,今日吃什麼的,必受咒詛;因此百姓就疲乏了。」約拿單說:「我父親連累你們了。你看,我嘗了這一點蜜,眼睛就明亮了。

默想: 約拿單的勇敢與打膽進入敵人營區,乃是造成這次掃羅軍隊大勝非利士人的主要原因。掃羅為了贏得更徹底的勝利,要求百姓起誓,不完全消滅敵人絕對不進食。百姓因此誓言而捱餓疲乏,約拿單雖然開始沒有聽到有關此禁止進食的誓言,因此,他吃了樹林中的蜂蜜而眼睛明亮,他也當眾抱怨父親叫百姓起這個誓的不恰當性。百姓過度饑餓的結果是饑不擇食,將所搶奪的牛羊就地宰殺,連血帶肉就囫圇吞下,而得罪了耶和華。掃羅殺非利士人殺紅了眼,雖然已經天黑了,還企圖連夜追擊。還好祭司提醒掃羅,要求問耶和華。但是耶和華卻不回答掃羅的求問。掃羅急著要找出誰是得罪耶和華的人,用抽籤的方法將約拿單找出來,然後掃羅就決定要將約拿單處以死刑,卻被百姓給攔了下來。這整個故事讓我們看到掃羅、約拿單與百姓都還有許多要學習的屬靈功課。求主幫助我,在你面前存心謙卑,願意承認自己的錯誤與不完全,更願意學習屬靈的功課,好讓我的靈命能不停的成長與成熟。

題目: 掃羅統治以色列的成就(v47-48)但他又有人性的另一面輕率的個性輕率地起誓,這事提醒我們勿得意忘形!

0 我要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