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8日 星期二

撒上16 -- 撒母耳用油膏大衛為王

Samuel Anointed David Among His Brothers

W4  2012-05-10 (撒上16)

經文: 撒母耳記上 16:13-14 撒母耳就用角裡的膏油,在他諸兄中膏了他。從這日起,耶和華的靈就大大感動大衛。撒母耳起身回拉瑪去了。耶和華的靈離開掃羅,有惡魔從耶和華那裡來擾亂他。

默想: 我們在本章經文中看見掃羅雖然貴為君王,但是由於他背逆耶和華,耶和華的靈就遠離掃羅。大衛雖然只是一名青少年,他卻被耶和華選中,並且吩咐撒母耳前往他的家鄉伯利恆,在他父親耶西的家中把他找出來,並且膏抹他,耶和華的靈就降臨在大衛的身上。反之,有惡靈從耶和華那裡來擾亂他。求主的靈不要離開我,求主保守我,一生遵行上帝的命令,好讓神的靈永遠住在我的心裡,帶領我一生的腳步。

題目: 撒母耳祕密的膏立大衛,從那日耶和華的靈就大大感動大衛,當臣僕向掃羅介紹大衛時,也說「有曾見耶和華也與他同在」(v18)試問當我們被介紹時,是否也會被用此句話來作介紹詞?

0 我要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