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14日 星期一

撒上18 -- 掃羅利用女兒陷害大衛

Jonathan Loved David

W1  2012-05-14 (撒上18)

經文: 撒母耳記上 18:21 掃羅心裡說:「我將這女兒給大衛,作他的網羅,好藉非利士人的手害他。」所以掃羅對大衛說:「你今日可以第二次作我的女婿。」

默想: 婚姻是耶和華在創造人類時,親自為亞當預備夏娃,作為亞當終身的伴侶與人生的幫助。但是,在這裡我們所看到的,是這個由耶和華所親自為人類所設立的婚姻,卻被人類扭曲了。在此,我們看到掃羅王居然會想到利用他自己的親身女兒的終生婚姻幸福,來作為大衛的網羅,藉著非利士人的手來殺害大衛。這是多麼可怕的把上帝所賞賜給人類的寶貝禮物,嚴重的扭曲與濫用。求主幫助我,能夠珍惜上帝所賞賜給我這個寶貴的婚姻,疼惜與愛惜自己的配偶,而不要將婚姻工具化與手段化。

題目: 掃羅被上主離棄後,開始心生妒忌。大衛因有上主的同在,所向無敵,無往不利,試問,你渴望有上主同在的生命嗎?(v9;12)

0 我要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