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10日 星期日

撒下7 -- 耶和華應許大衛

King David Prayed

W1  2012-06-11 (撒下7)

經文: 撒母耳記下 7:12-16 你壽數滿足、與你列祖同睡的時候,我必使你的後裔接續你的位;我也必堅定他的國。他必為我的名建造殿宇;我必堅定他的國位,直到永遠。我要作他的父,他要作我的子;他若犯了罪,我必用人的杖責打他,用人的鞭責罰他。但我的慈愛仍不離開他,像離開在你面前所廢棄的掃羅一樣。你的家和你的國必在我(原文作你)面前永遠堅立。你的國位也必堅定,直到永遠。』」

默想: 在這段經文當中,耶和華給予大衛王一個很特別的應許。這個特別的應許,包括兩個應驗。其中第一個應驗是發生在大衛王的兒子所羅門王的身上。所羅門王蒙到耶和華特別的祝福,國勢強盛,為耶和華完成建造聖殿的工程。但是很可惜的是,所羅門王年老時,卻受他的妃嬪影響,離棄耶和華,去敬拜侍奉外邦的許多神明,因此,所羅門王被耶和華厭棄,在所羅門王去世之後,耶和華就讓以色列國分裂成為南北兩國,而且兩國最後都前後被亞述帝國與巴比倫帝國所滅亡。在以色列南北兩國都被滅亡之後,以色列人對於耶和華向大衛王所給予的這個應許,逐漸的轉為彌賽亞的盼望。以色列人盼望,耶和華將來會從大衛的子孫當中,興起一位彌賽亞,他將被稱為上帝的兒子,他將為耶和華建造聖殿,他的國位將存到永遠。這個應許後來就應驗在主耶穌的身上。主耶穌降生時,常常被稱為大衛的子孫,也被門徒稱為永生上帝的兒子。主耶穌在地上建立了教會,成為永生神的聖殿。主耶穌要在地上建立屬神的國度,而且這個國度將存到永遠。感謝上帝的恩典,讓我有機會接受主耶穌的救贖,得以參與被建造成為神的殿,並且得以歸屬於屬神的國度。

題目: 大衛的禱告內容:感激(V19)、讚美(V22)、記念(V23)、祈求(V2529)。試想,我們的禱告是否常是先祈求,並有得著時才感謝呢?

0 我要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