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7日 星期二

樂活讀經:活出見證的美好群體


2017-3-7()

經文:使徒行傳第2

https://bible.fhl.net/new/read.php?id=26951&nodic=0&m=

圖片:http://www.workingpreacher.org/controls_media/header/tool_wp_feature_picture_readings/feature_images/LawrenceOP_DescentoftheSpir.jpg




 

摘要:

    五旬節聖靈降臨(耶穌升天後十天),使徒說起各國的語言,引發震驚和聚集,彼得起來講道,引用舊約約珥書的預言,人在彌賽亞時代聖靈要澆灌下來,以及兩處詩篇(16110)經文,應證耶穌基督的復活和得榮耀,凡願意悔改的人都將得赦罪並領受聖靈。當天有三千人受洗,43-47節描寫信徒開始共同生活的情境。

  

默想:

  這位曾在耶穌受審時三次不認主的彼得,在此勇敢為主作見證,依靠聖靈帶出極大的果效,相信在如此大的轉變反差中,唯有遇見復活的主耶穌才有可能。而信徒天天恆切禱告,存喜樂誠實的心相交和敬拜,結果是得到眾人喜愛,上帝將得救的人,天天加給他們(46-47)。當信徒真實活出敬神愛人的生活時,就成為吸引人的福音見證人,帶來真實的感動和對外在環境的改變。

 

題目:

1.主願意陪伴這一位不穩定的領袖彼得,從低谷走到高山,我們和彼得相信同樣的一位上帝,你有這樣的信心和勇氣依靠這位復活的主嗎?在陪伴人生命當中,看見上帝帶來更新的盼望。

2.省思我們教會這信仰團體,如果要像初代教會那樣,在團體中活出敬神愛人的見證,我們如何參與在這樣的整備—禱告、領受裝備、跨出改變的行動?

 

禱告:

    三一真神的上帝,感謝您將信仰團體生活的美好模樣,展現在我們當中,也讓我們有機會進入其中,體嚐這份的甜蜜。而這都源於在聖靈光照下,真心悔改後的信徒相通。懇請聖靈也幫助我們,在信仰團體的傳承中,有更多的陪伴,看見上帝帶來的更新和盼望。如此禱告,奉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美月 敬上

台北和平基督長老教會
辦公室主任
駱美月姊妹

台北市 大安區 10649 和平東路一段183巷9號
02-2351-0087 e 203

\(*0*)/      
哈利路亞

0 我要回應: